-
-
企业发生的下列经营行为中,应当同时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的是()。
A. 汽修厂从境外进口轮胎 B. 4S店销售大型商用客车 C. 贸易公司批发卷烟给零售商 D. 金饰加工厂生产批发金基首饰 【答案与解析】- 0
- 0
- 155
-
-
-
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下列申请期限计算起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当场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自具体行政行为作出之日起计算 B.被申请人能够证明申请人知道具体行政行为的,自证据材料证明其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计算 C.载明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文书直接送达的,自受送达人签收之日起计算 D.具体行政行为依法通过公告形式告知受送达人的自公告之日起计算 【答案与解析】- 0
- 0
- 66
-
下列所得应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A. 退休人员取得的再任职收入 B. 个人从资产购买方企业取得的不竞争款项 C. 个人从非任职受雇的商家取得随机发放的网络红包 D. 个人在非任职受雇的企业开办的年会中奖获得的奖品 【答案与解析】- 0
- 0
- 104
-
以关联方购进商品再销售给非关联方的价格,减去可比非关联交易毛利后的金额,作为关联方购进商品的公平成交价格的转让定价方法是()。
A. 利润分割法 B. 交易净利润法 C. 再销售价格法 D. 可比非受控价格法 【答案与解析】- 0
- 0
- 89
-
-
某公司2019年从业人数130人,资产总额2000万元,年度应纳税所得额210万元,则该公司当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为()。
A.10.5万元 B.52.5万元 C.42万元 D.16万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153
-
在以成交价格估价方法确定进口货物完税价格时,下列各项费用应计入完税价格的是()。
A.由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 B.在进口货物价款中单独列明的在境内复制进口货物而支付的费用 C.在进口货物价款中单独列明的设备进口后发生的保修费用 D.在进口货物价款中单独列明的设备进口后发生的维修费 【答案与解析】- 0
- 0
- 56
-
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而造成的少征关税,海关可以自纳税义务人缴纳税款或者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的一定期限内追征。这一期限是()。
A. 1年 B. 10年 C. 5年 D. 3年 【答案与解析】- 0
- 0
- 81
-
-
居民甲将一套价值为100万元的一居室住房与居民乙交换成一套两居室住房,支付给乙换房差价款50万元,当地契税税率为4%。则甲应缴纳的契税为()。
A.0万元 B.6万元 C.4万元 D.2万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84
-
下列关于税务机关在实施税收保全措施时应注意事项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A.经税务所长批准后即能施行 B.解除保全措施的时间是收到税款或银行转回的完税凭证之日起1日内 C.税务机关可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冻结其大于应纳税款的存款 D.可由1名税务人员单独执行货物查封 【答案与解析】- 0
- 0
- 63
-
企业从事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经营所得,可享受“三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该税收优惠的起始时间是()。
A. 项目开工所属纳税年度 B. 项目竣工所属纳税年度 C. 项目盈利所属纳税年度 D. 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收入所属纳税年度 【答案与解析】- 0
- 0
- 104
-
下列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的表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A. 售卡企业销售单用途卡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B. 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可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C. 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化妆品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D. 金融企业一般纳税人转让金融商品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与解析】- 0
- 0
- 60
-
个人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下列收入中,应由基金管理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是()。
A. 国债利息收入 B. 企业债券差价收入 C. 储蓄存款利息收入 D. 买卖股票价差收入 【答案与解析】- 0
- 0
- 150
-
某个体工商户2020年向员工实际发放工资300000元,该个体工商户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可扣除员工的职工福利费限额是()。
A. 6000元 B. 7500元 C. 24000元 D. 42000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246
-
化妆品生产企业发生的下列业务,其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将自产香水用于市场推广,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B. 进口一批香水精,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海关审定进口价格的当天 C. 委托加工厂加工一批香粉,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合同约定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D. 采用预收方式销售成套化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预收款的当天 【答案与解析】- 0
- 0
- 224
-
-
下列关于企业商品销售收入确认的税务处理中,符合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是()。
A. 为促进商品销售提供商业折扣的,按扣除商业折扣前的金额确认销售收入 B. 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期限内付款提供现金折扣的,按扣除现金折扣后的金额确认销售收入让所得 C. 因售出商品品种不符合要求发生销售退回的,在发生销售退回的下一期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D. 因售出商品质量原因提供销售折让并已确认销售收入的,在发生销售折让当期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答案与解析】- 0
- 0
- 134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处罚权设定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A.省级税务机关可以设定罚款 B.税务行政规章对非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设定罚款不得超过1000元 C.国务院可以设定各种税务行政处罚 D.市级税务机关可以设定警告 【答案与解析】- 0
- 0
- 80
-
-
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A.流动经营的纳税人,在其经营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B.跨省开采的油田,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一个省内的,其生产的原油,在机构所在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C.纳税人跨地区提供建筑服务,以预缴增值税为计税依据计算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在机构所在地缴纳 D.代收代缴增值税的纳税人,在代收代缴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答案与解析】- 0
- 0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