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行为中,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的有()。
A. 汽车销售公司销售其代销的某品牌小汽车 B. 电脑生产企业将自产新型电脑无偿赠送给客户 C. 航空公司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航空运输服务 D. 房产公司购入执罚部门拍卖的罚没房产再销售 【答案与解析】- 0
- 0
- 120
-
居民甲将一套价值为100万元的一居室住房与居民乙交换成一套两居室住房,支付给乙换房差价款50万元,当地契税税率为4%。则甲应缴纳的契税为()。
A.0万元 B.6万元 C.4万元 D.2万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84
-
纳税人提供下列应税服务中,应按照“其他现代服务”计征增值税的是()。
A. 安全保护服务 B. 车辆停放服务 C. 武装守护押运服务 D. 对安装运行后的机器设备提供的维护保养服务 【答案与解析】- 0
- 0
- 157
-
企业合并采用一般性处理时,下列处理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A. 被合并企业应按清算进行所得税处理 B. 被合并企业的亏损可以在合并企业结转弥补 C. 合并企业应按公允价值确定接受被合并企业资产的计税基础 D. 被合并企业股东取得合并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以其原持有的被合并企业股权的计税基础确定 【答案与解析】- 0
- 0
- 80
-
一般情况下,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未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支付价款、费用的,税务机关有权对其金额进行调整。调整应当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一定期限内进行。该期限是()。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答案与解析】- 0
- 0
- 91
-
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人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A. 房屋出租的,由承租人纳税 B. 房屋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纳税 C. 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房产,由房产管理部门纳税 D. 房屋出租并约定有免租金期的,免收租金期由产权所有人纳税 【答案与解析】- 0
- 0
- 118
-
以关联方购进商品再销售给非关联方的价格,减去可比非关联交易毛利后的金额,作为关联方购进商品的公平成交价格的转让定价方法是()。
A. 利润分割法 B. 交易净利润法 C. 再销售价格法 D. 可比非受控价格法 【答案与解析】- 0
- 0
- 89
-
下列产品中,在计算缴纳消费税时准许扣除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的是()。
A.外购已税烟丝连续生产的卷烟 B.外购已税摩托车生产的应税摩托车 C.外购已税溶剂油生产的应税涂料 D.外购已税游艇生产的应税游艇 【答案与解析】- 0
- 0
- 56
-
下列关于纳税信用修复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A.非正常户失信行为一个纳税年度内可申请两次纳税信用修复 B.纳税人履行相应法律义务并由税务机关依法解除非正常户状态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C.主管税务机关自受理纳税信用修复申请之日起30日内完成审核,并向纳税人反馈结果 D.纳税信用修复完成后,纳税人之前已适用的税收政策和管理服务措施要作追溯调整 【答案与解析】- 0
- 0
- 59
-
在以成交价格估价方法确定进口货物完税价格时,下列各项费用应计入完税价格的是()。
A.由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 B.在进口货物价款中单独列明的在境内复制进口货物而支付的费用 C.在进口货物价款中单独列明的设备进口后发生的保修费用 D.在进口货物价款中单独列明的设备进口后发生的维修费 【答案与解析】- 0
- 0
- 56
-
-
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时,下列关于确定应税消费品销售数量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A. 销售应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销售数量 B. 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移送使用数量 C. 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收回的应税消费品数量 D. 进口应税消费品的,为海关核定的应税消费品进口征税数量 【答案与解析】- 0
- 0
- 85
-
下列行为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A.企业间的房屋置换 B.某企业通过福利机构将一套房产无偿赠与养老院 C.某人将自有的一套闲置住房出租 D.某人将自有房产无偿赠与子女 【答案与解析】- 0
- 0
- 50
-
居民个人李某2020年12月通过深港通购买了境内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H股股票。2021年3月,该公司向李某分配上年度H股股息2000元。该公司对此笔股息应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为()。
A. 0元 B. 200元 C. 400元 D. 900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156
-
-
-
下列关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表述中,符合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有()。
A.企业委托境外机构的研发费用可全额加计扣除 B.按规定对研发人员进行股权激励的支出可作为人员人工费用全额加计扣除 C.委托关联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发生的费用可按照实际发生额70%加计扣除 D.临时聘用且直接参与研发活动临时工的劳务费用可全额加计扣除 【答案与解析】- 0
- 0
- 76
-
某居民企业2019年境内应纳税所得额500万元,其在甲国非独立纳税的分支机构发生亏损600万元,则该分支机构可以无限期向后结转弥补的亏损额为()。
A.0万元 B.600万元 C.500万元 D.100万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73
-
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按照“经营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A.提供有偿咨询服务的所得 B.从事个体出租车运营的所得 C.从事彩票代销业务的所得 D.投资上市公司的股息所得 【答案与解析】- 0
- 0
- 74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调解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有()。
A. 遵循客观、公正和合理原则 B. 尊重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意愿 C. 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进行调解 D. 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 【答案与解析】- 0
- 0
- 102
-
企业发生的下列经营行为中,应当同时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的是()。
A. 汽修厂从境外进口轮胎 B. 4S店销售大型商用客车 C. 贸易公司批发卷烟给零售商 D. 金饰加工厂生产批发金基首饰 【答案与解析】- 0
- 0
- 155
-
甲公司2017年8月以800万元直接投资于乙公司,占有乙公司30%的股权。2020年12月将全部股权转让取得收入1200万元,并完成股权变更手续。转让时乙公司账面累计未分配利润200万元,甲公司应确认股权转让的应纳税所得额是()。
A. 200万元 B. 340万元 C. 400万元 D. 900万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392
-
-
某公司2019年从业人数130人,资产总额2000万元,年度应纳税所得额210万元,则该公司当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为()。
A.10.5万元 B.52.5万元 C.42万元 D.16万元 【答案与解析】- 0
- 0
- 153






















